各行各業對年紀難免都會有些限制,對導遊領隊算是寛鬆的了這對中年轉業的人來說無是個利多。記得我在受訓時,上課的老師當中就有60幾歲還在帶團的前輩一個資深英導,一個資深領隊),而且我的一些導遊領隊群組的成員不乏5060歲的朋友然後有次跟我搭配的領隊跟我說他來台灣好多次了,我是他搭配過最年輕的導遊了(其實我一點也不年輕說)他問我為什麼你們台灣的導遊年紀都這麼大啊以上顯見旅遊市場對導領年紀的接受度頗高。

 

年齡不是問題你說旅行社不要求年紀嗎?我想旅行社對導領年紀有著矛盾情結他們當然希望帶團的導領年輕有活力,但卻不敢放手讓新人去帶像我提到的資深領隊老師,他都要70歲了吧,但他超有活力生氣的,帶我們實習機場動線時還健步如飛,一堆3040歲的學員還跟不上他的步伐咧。以此為例的話,旅行社沒有理由換人啊,他經驗豐富且體力不輸年輕人,所帶的團都獲得客人好評,那何必冒險換新人帶呢?當然有些團像是畢業或蜜月旅行團就真的比較會挑年輕一點的導領,畢竟帶這一類的團重點比較不會是在人文史地與民俗風情的講解,而是要比較活潑熱情能帶動氣氛才是重點。

 

這樣說來,導領的工作是人人有機會的,事在人為,找出你自己的利基,你也可以活躍在這個舞台,從年輕做到老只要你要帶,沒什麼不可以!

 

延伸閱讀

導遊領隊的年紀 – 日語導遊年紀現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遊領隊
    全站熱搜

    桑妮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