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貼文能跟新手導遊朋友分享的是導遊工作的一項附加價值,也就是當導遊你的人生會更加的多彩多姿,眼界也能更加的寛廣!

 

這兩天帶了一團菲律賓旺族來台灣為家族97歲老奶奶Emilia慶生的團體,這團不僅令我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動,所以想訴之於文字,除了能跟大家分享外,也能認真的留下一份美麗的回憶。

 

這家人超有愛的,對家族成員自不用多說,對工作人員也很友善、尊重,且不吝嗇(客人對我們好到我都不好意思了),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家族的向心力。毋庸置疑的他們這次台灣行的重點就在行程第二天晚上的慶生宴。原本想說待整個晚宴就緒後,若客人不需要我們,應該就可以下班了但是由於客人非常滿意我們的服務幾經家族重點成員Dorothy的邀請我們兩個導遊跟一個op盛情難卻,就留下來參加晚宴了,而這次的晚宴給了我許多的啓示和滿滿的感動。

 

這個生日宴完全是由家族成員自發性舉辦,親力親為現場數場活動表演完全由老奶奶的孫子女跟曾孫子女上場,比方說,由家族小朋友藉由Pretty Woman這首歌進行歌舞表演,而這表演的梗在於最後曲畢時所有小朋友都將手上的玫瑰獻給老奶奶,並且親吻她,跟她說: “Grandma, I love you.” 晚宴中間也安排家族對老奶奶了解的競賽活動,問題都是有關老奶奶的有獎徵答,比方說,老奶奶的第一份工作是什麼初戀情人是阿公嗎這些在在顯示出一家人對老奶奶的愛,好溫馨,一家人(57人)和樂融融,共享天倫之樂!

 

老奶奶的教育好成功啊,難怪能擁有令人羨慕的幸福,完全印證了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說法。97歲的她,頭腦清楚身體健朗,性情溫和,待人和善,能吃能喝,能玩能睡,這讓我一整個覺得這就是人生的目標要多學點啊!我同時也詫異老奶奶一家人9個子女跟子女各自的配偶,他們兄弟姐妹間、配偶妯娌間竟能相處如此融洽,大家齊心每年為老母親在不同國家慶生,安排策劃生日活動,也都把下一輩教的很好,大家都愛老奶奶,不管是否有音樂或舞蹈細胞;不論是否有時間,都為了老奶奶盡心盡力的準備了這次的生日表演。

 

於此文末之際,願再度將滿滿的生日祝福,遙傳遠方的妳。Emilia,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be happy and healthy every day.

 

IMAG1154~2.jpg

 

IMAG1157~2.jpg

 

1527519214509~2.jpg

 

IMAG1148~2.jpg

 

1527576404246.jpg

 

1527576361452.jpg

 

IMAG115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