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帶了幾團,忙了好一陣子,所以無暇寫分享文。昨在更新履歷要給某大旅行社時,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也帶了四十幾團了,這數字還不包括郵輪團,不然都要五、六十團了。團帶的愈多,經驗值愈高,這大概就像打電玩、手遊一樣,戰力會一直增加這樣(雖然我完全沒在玩,不知實際情形是如何,呵呵)。

 

今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根據我的經驗值才剛擬出的應對策略,大家搭配看照片中的文字自然會明白我在說什麼。每每在機場問客人需不需要辦WiFi要不要換匯?所得到的答案通常是不用,但是行程在跑的時候,就常會有客人問:車上有沒有WiFi要去的景點、餐廳有沒有WiFi哪裡可以換匯?哪裡匯率好?一次又一次這樣被問,我終於覺得耐心回覆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所以開始思考問題出在哪?

 

我在機場不是有問過大家需不需要這些服務了嗎?後來想想,在機場可能因沒有麥克風,所以有些客人沒聽到我說的,又或許他們聽到了,但以為出了機場應仍有其地方方便取得這些服務,像很多客人跟我說他們那裡很多地方可以換錢。

 

為了避免困擾,以後在機場我就讓客人傳閱這張紙條,這樣看能不能減少浪費一些不必要的時間跟氣力,哈!不過這紙條只適用在機場尚有時間取得這些服務時用喔,沒時間當然是快閃囉!

 

thumbnail_IMAG167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團經驗
    全站熱搜

    桑妮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