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幾個導領群組紛傳這支影片,若你還沒看過,不妨一看,大家或可交流想法。我看後是覺得:

 

有效疫苗問世前,COVID 19要搞多久,不是任何人說了算!兩年,聽來粉久,或會讓人抱望,到時應該沒問題了吧?但誰知呢?今年2月傳出疫情時,記得當時和導領朋友聊,大夥還想說看看34月能不能控制下來,後來又有一說78月天氣熱,或有希望解決,然後呢?幾天前,國門無限期關閉的新聞一出,不知是讓很多人夢醒了,還是希望都碎了?!不過,我想也無需過度悲觀,這事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或許早於x年的悲觀預期不是嗎?重點是要做好因應的準備,而不是一味的想著疫情何時結束吧?

 

疫情至今要大半年了,大家或多或少花錢趨於保守是必然的,但當大家口袋的錢握得愈緊,經濟只會愈喘不過氣不是嗎?個人傾向不要浪費就好,該花的還是要花,還是要適時寵愛自己,賞自己個小確幸,怎麼會搞到星巴客不要喝了,甚至婚先不結了?!有誰又知道意外跟疫情復甦誰先來到?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當然如果你經濟真的過不去,這倒是另當別論,我的論點是成立在你的生活還過得去的前提下,別太苦了自己。

 

再來要講的這點是我再同意不過的事了,也就是學習。沒錯,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即使沒有疫情都要這麼做了,更何況受到疫情衝擊,你可能時間一整個空出來。我非常贊成學些社群媒體經營、影音剪輯等技能,現在是自媒體時代,這話你都聽得耳朵要長繭了不是嗎?我算是後知後覺一類的人,但現在總算也跟上了,搞定了這一塊。希望你不要是不知不覺一類的人,這樣真的落後太多的話,不知要怎麼樣趕上?影片製作剪輯是現代一般人都應具備的能力了,你看現在找工作都少有人寄紙本履歷了,甚至連電子郵件履歷都要被取代了,現不搞個個人影音剪輯,可以說是粉難抓住求才者的注意力啊。而若你要轉型,要提供其它的服務或商品,也是要仰賴與善用這些技能不是嗎?再用一些你原本會的技能或是傳統的方式粉難突破重圍了,尤其是為防台灣疫情再起,真的得想想你的服務或商品有沒有辦法以線上的方式提供或銷售。

 

不過,講了半天,還是要看個人有沒有興趣,目前各行各業可說競爭激烈,還是要挑自己喜歡的事去學,像影片中有提到當下最欠缺的技能、最熱門的職業別有哪些,但我不覺得一股腦的跟風意義有多大,不是學自己有興趣的事,可能學起來既累且苦,然後到時候又遇到人才過剩,大家擠破頭要搶一個位子,還是學點自己想學的東西,至少可以享受學習的過程。還有就是,我們的社會是很多元發展的,如果這社會中的人都只會某些技能,比方說,都是醫生好了,那能滿足這社會的所有需求嗎?我總想起昆蟲學家都有飯吃了,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所學過於冷門,倒是你學的是你喜歡的事的話,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才有辦法解決。

 

以上個人分享,僅供參考,世事無絶對!若您有不同的想法,歡迎交流!

 

arrow
arrow

    桑妮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