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發展至今,相信很多旅遊相關從業人員都想過旅遊業未來將如何發展、個人又將何去何從一類的問題,這些也是一直困擾著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雖然參加職訓,上了導遊/領隊帶團趨勢發展與轉型準備的課,卻也無助益 (其實導領培訓課程基本上是無法令人有所期待的,不少文題不符的課程和濫竽充數的講師,讓培訓課程只剩最後一個實質而具體的目的,也就是上課領補助。可惜了,就我在課堂中的觀察,蠻多同學挺有心想多學點東西的說。

 

回到這篇的主題,我苦苦追尋的答案,在最近友人轉發的一篇文章中,似乎讓我有些頭緒文章連結我附在下方,有興趣的人可一睹為快。)看完文章後,個人覺得旅遊業是回不去了,一切將無法再像從前,疫情過後的旅遊業,就導領將受到的衝而言是團量將明顯減少。各國為了有效控制疫情,不太可能再採取完全開放的觀光政策,而是有所限制的採取如文中所提的「觀光泡泡」、「觀光走」等政策,再加上一些像是更加繁雜的機場程序,比方說提早4小時到機場等,令旅客為之卻步的規定,這些在在都會讓團量減少,對導領的影響是原先業界的大咖導領、能人高手仍然有團帶,但團量恐不如前,而若你原本就混得不怎麼樣,你要再以帶團維生就會難上加難。以後這市場粉有可能就只有兩大類的導領,一種是這行業的佼佼者,另一種則是完全沒有經濟壓力,能夠一年帶不到十團也無所謂的導領。

 

講到這邊,不知大家是否聽出點端倪,也就是如果你不是這行業的箇中好手或沒這份收入也沒差的人,真心不騙,你真的可以儘早思考轉業這個選項了,能有好的去處就頭也不回的快去吧,此處真不宜久留,疫有著落之前還不知有多少苦日子在前頭等到團量能漸起死回生這圈子的競爭也只會因更加粥少僧多而更形激烈,沒有厚實的本事或財力,根本無法支撐生活。

 

以上為個人對疫情風暴對導領工作影響的看法,然我卻很希望能聽到對前景充滿抱望,能讓心情美麗的想法。我但願我是錯的,歡迎分享您的想法,感謝!

 

 

文章連結:http://technews.tw/2020/05/11/tourism-in-the-futu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遊 領隊 導領
    全站熱搜

    桑妮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